close

距離震跟阿公阿嬤一起睡覺已經有好一陣子了

這次獨自帶兩個小孩回家,本想讓震跟公婆睡,這樣晚上只要顧好霖就好。

或許有人會問,小孩要顧啥?不就睡著就好???

未有小孩前,我也是這麼想的。

但是震睡覺有"挖肚臍"的怪癖,為了"挖肚臍"就會把衣服掀開,無論有沒有吹冷氣都很容易著涼,所以半夜要常常巡視棉被還有沒有在震身上。

霖則是因為還是baby,半夜需餵母奶,也要檢查尿布有無大便防止尿布疹。

另外,震比較淺眠,除非熟睡,否則有時半夜或凌晨只要聽到霖在哭,會起身提醒我說:「媽媽,弟弟哭哭。」

震睡覺除了360度大旋轉,還會上下前後顛倒,當他跟我和霖睡一起時,很怕他翻過我,躺到霖的身上  > <

 

因此,晚餐後,抱著霖上樓,看電視餵奶後,正悠閒地在用電腦逛網站,冷不防聽到很大聲的哭聲。

本來還在想是蓁姐姐的聲音吧,幾秒後,只聽哭聲越來越近,呃......

婆婆拎著震上樓,說:「真害,現在不跟我們睡了。一直哭著說要找媽媽。跟你睡習慣了,現在都要黏你,這樣會累到你。你們高興就好。」

媽媽趕緊先把電腦闔上,電視關掉,俐落地把爸爸睡覺的地板鋪好巧拼、軟墊,放上枕頭。

(因為長輩說震跟霖睡一起太危險,所以只能委屈震睡地板。)

婆婆把震包好棉被後就下樓了。

由於震狂哭,霖還沒睡著,所以我一手抱霖,坐在震旁邊一手摸頭安撫。

震一邊哭說找媽媽、要上樓,一邊滾來滾去,許久才入睡。

話說這樣我就可以安心跟霖睡覺了嗎?

 

唉~~~好不容易,震睡著,我也把霖弄睡,闔上眼進入夢鄉,隱約聽到腳步聲。不久,震又狂哭。

到底是怎麼了?

起身一看,婆婆站在房內,很小聲說她看看我們睡沒,順便要幫震蓋被子,結果就這樣了。這次哭鬧打滾大概又持續了幾分鐘才停。

因為震睡前情緒不好,還帶些恐懼的陰影,所以一整晚不斷地哭鬧。除了嘴巴持續念念不段重複:「說找媽媽、要上樓」,另外加上趴地板賴皮的踢腿動作。

那踢腿的力道就像醒著狂躁發飆時,伴隨著蹦!蹦!撞擊聲,有次踢到床腳還把霖嚇醒。當然也把媽媽嚇醒了。

心理一邊覺得震實在很可憐,一邊覺得霖也很可憐,兩人互吵實在是讓媽媽疲於奔命。

直到凌晨,看到陽光,媽媽還處於混沌的狀態,完全無法打起精神。

 

看來,今晚還是早點自己帶震樓睡,免去半夜要同時安撫兩個小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藝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